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【叶黄】Bird Set Free

*修改版,字数1w5,加长车厢点proceed

*饥饿游戏paro,强强

嗯,算是写了龙吧....。




/那天回想起小时候,好像是最痛苦最没有希望的时代,又好像是所有痛苦都还没有到来的时代。/

 

 

 

01

 

黄少天第一次做这个梦。

梦里他只身一人,站在一望无际的柏油路上。是夜,乌墨被打翻,天空和末路汇交于句点,被漫天烁星映衬得忽明忽暗。

他顺着北斗七星的尾巴向前走,分不清东南与西北。

只有刺骨的寒风咆哮不止,如同长了一双冷冽的眼睛,毫不怜悯地打在他的脸上,钻入他的衣领,衣物单薄,他不禁拢紧臂膀。

他在梦里一往无前地走,直到大腿灌了铅,也无法停住脚步。

天边陡然炸开猩红色的云烟,耳边传来龙的嘶鸣,他抬眸望去,一头巨龙在路的尽头盘旋,将浓厚的云层搅得四分五裂——它应是淋着血水踏入凡尘,而逆着霞光却只能看到漆黑的轮廓。

眼睛时常给人带来假象。明明隔得如此之远,声音却像是在咫尺之间。耳膜震痛,他捂住双耳。

他听到身后的路面凹陷直至轰然坍塌,他想回头看,可他不能。

他被无形的手推着一步一步靠近,它的样貌才逐渐清晰——西方的巨龙,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王权,同时也是恶魔的象征;黑龙挟罡风而下,砸在地面带起尘土飞扬,它仰头冲着天空嘶吼,像在宣泄,又像在示威,它喷出的炙热火焰,与末日余晖交相辉映。

他透过掀起的尘埃看到有人站在黑龙面前,背对着他。

似是觉察到了不速之客的接近,那人转过头——

 

 

 

“醒了?”

黄少天睁开眼,先出现在视野里的是高耸入云的红杉,紧接着有巨鸟从灰暗的云层划过,扇动翅膀的巨大声响隔着千里通过空气传入他的鼓膜,嗡嗡作响。

他愣了一会儿,手捻了捻身侧的一撮泥土,有些潮湿。他支起上半身,眼睛四处扫视的时候才看到前面有个人靠在树干上,一条腿半曲着,有些戏谑地看着他,好像在特意等他转醒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回答着,想撑着地站起来却意外牵动了小腿上的伤口,嘶了声跌坐回去。

一个椭球形的小瓶滚到他手边。

“是药。”那人解释道,“治食尸鬼咬伤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——”黄少天说了一半便止住了。他看到那人眼里的促狭,问这种白痴问题没有任何意义。

黄少天拧开瓶盖,往手心倒了点里面暗棕色的液体,捋起半截裤腿抹上去,液体渗进血肉里他倒吸了口气,咬住下唇才没有叫出来。

“是不是你的匕首。”用的是疑问句式,语气却是肯定。

黄少天抬眸看了一眼,愣了愣,伸手接过放到腿边,把瓶盖拧回去,“为什么救我?”

“包扎一下。”那人没理会他的问题,踱步至他跟前,递来一卷绷带,黄少天盯了他一会还是接过来,哑着嗓子道了声谢。他留意到他的手指白皙而修长,指甲缝里也未盛有丁点尘灰。

 

 

 

“我叫黄少天,少年的少,天空的天。”

“叶修,叶子的叶,修长的修。”

 

 

全文微博



13

 

筑起的结界被烈火焚尽,衣着雍容的男女尖叫连连四处逃窜。灼热触及之处被烧成灰烬,立于大厅的纯金雕塑摇摇欲坠。

因烈火而腾起的滚滚烟雾中慢慢浮现出一个人影,火焰为他周身镶上金边,在他身后,龙爪着地,龙首朝天喷出火红烈焰,炸亮了头顶似被蒙上雾霭的苍穹,霎时火星四溅,点缀了余烬。

真龙浴火重生。

 

来者的声音云淡风轻,却给人带来了无形的压迫。他的瞳孔倒映着眼前的火海,扫视着惶恐不已的人群,睥睨众生。

 

他问:“他在哪里。”

 

 

我来找他。




/FIN.




1.引言出自《闪灵》 ——史蒂芬▪金

2.生存还是毁灭,这是一个问题。 ——《哈姆雷特》 莎士比亚




评论(24)
热度(3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