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【叶黄】惊喜星期二

直播综艺+弹幕(直播经二次上传后的弹幕,非即时弹幕),基于日综《星期二惊喜》和《niconico直播》




主持人: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又到了周二,我们今天的直播地点定在杭州,在我身后大家能看到上方的牌匾,对,这里就是河坊街了。节目内容和以往一样,以直播的形式带大家领略当地风俗小吃,当然在直播的过程中,大家可以通过发送弹幕来与我们进行交流。言归正传,今天请来了两位嘉宾,想必网游玩家绝不陌生,我也是他们的忠实粉丝,他们分别是叶修和黄少天,麻烦二位跟观众打个招呼~

两人对着镜头鞠了个躬。

主持人:如果我没有记错,叶神已经退役五年,黄少也退役两年了,在做直播前我就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留言,大家都对二位的退役生活倍感好奇,想知道职业选手退役后的生活究竟如何,二位方便在节目里简单说说吗?

黄少天:退役生活吗?比起以前当然是轻松不少的,毕竟没有那么高强度的训练节奏。但那种轻松感是在退役后隔了挺久的时间才感受到的——一方面总觉得手上很空,想抓鼠标,一方面心里那根筋还崩着,橡皮筋似的,绷紧后猛地松开,即便没伤到自己,手总归还是会打颤的。退役初期由于前后的落差,就像下台阶时会产生一瞬间踏空的感觉,但不会持续很久,因为脚总归会落地,摸索着找到了接下来的方向后,那种感觉便逐渐消失了。我现在在做游戏测评师,偶尔做游戏指导和赛事解说,工作职能从幕前调整到幕后,工作时间弹性,相应地,假期也更多了,所以我经常出去旅游,也一直都在微博分享我的旅游照片。哦对,除了旅游,我还学会了滑雪,最近在学做菜,昨天我就自己做了一道,等过几天有时间了我拍个视频传网上,大家可以学一学,包准好吃!

叶修:噗,不就是番茄炒蛋吗,谁不会啊?

黄少天:靠,也不是谁做番茄炒蛋都好吃的好吗,别小看简单的菜,越简单越不容易,你做出来的就不一定有我做的好吃。

主持人:看来黄少的退役生活挺丰富啊,那叶神呢?

叶修:跟他差不多吧。

黄少天:滚滚滚,你们别听他胡说,我跟他可不是一个档次的,他可比我忙多了,基本找不到人啊,连个影子都没,给他QQ留言也不回,跟冯主席一样日理万机。

叶修:这不是找到人了么。

黄少天:……不好意思我问个问题,直播节目上可以打人吗?找个人找到杭州来了,你不提就算了,提了就一句话,机票给我报销啊!

叶修:哥哪来的钱?

黄少天:你天天往外跑难不成不是去赚钱的?少废话,报销这事儿别想糊弄过去。

主持人:据说叶神担任国家队教练?

叶修:嗯,最近在准备世邀赛。

主持人:黄少是什么时候来杭州的?

黄少天:上周五?是吗老叶?……你这什么眼神。应该是上周五,刚落地就被拉去做陪练了,哦对对对,陪练也得收费,晚点我跟你好好算一笔账。

 

天啊叶神也太帅了,风纪扣为什么不扣好!——那不正好,叶神的锁骨被我承包了——少天和叶修明明差不多高,怎么站旁边显得小一圈呢——我仔细看了看居然一点妆都没化,这是个真实的综艺节目——叶神黄少不化妆颜值也能打——不行我快被叶神最后那个眼神笑死了——哈哈哈哈前面的别跑,笑死带我一个——叶神:这个男孩子长得不错,但是记性好像不太好的亚子。

 

主持人:那么参加《惊喜星期二》也是被叶神忽悠来的?

叶修:啧,怎么能说是忽悠呢,这事儿我没跟他说过,他也没跟我提过他会来。

黄少天:给你惊喜啊。

叶修:……是惊吓吧?

主持人:两位看上去关系真的很好,认识多久了?

叶修:问你呢。

黄少天:靠,凭什么我来回答,这不是在问我们俩吗?

叶修:你肯定先认识我啊,毕竟哥第一赛季就出道了,你以前还不是跟在我屁股后面把我当偶像吗?

黄少天:那时候是我眼瞎,并且不懂事。

叶修:是被哥的冠军光芒闪瞎了吧。

黄少天:你少臭屁!不过要说认识的话,十三年了吧,我出道之前咱俩就认识了。

叶修:嗯,差不多。

主持人:那真的认识很久了啊。

黄少天:但是最初认识的时候其实都没见过面的,就是网上混了脸熟。

叶修:不脸熟也难啊,那时候看到你头像就反射性头疼。

黄少天:我看到你的脸也头疼!

主持人:时候不早了,那我们正式开始吧,麻烦二位拿一下直播设备。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综艺节目吗?

黄少天:直播形式的综艺确实没参加过,但是直播还是做过不少的,退役前有直播过队内PK,退役后出门遛个狗也会顺便做个直播。hello大家好,看得清我吗,视频卡不卡?

 

啊啊啊啊啊!少天,妈妈来了!!!——我靠好近啊,美颜暴击——少天今天穿的白色卫衣啊,好有少年感,妈妈心满意足地昏倒了——黄少这个天穿卫衣不热吗?——怎么可能不热啊,他不是一直在扯领子嘛——为什么觉得这件卫衣有点眼熟,总觉得在哪儿见过?——+1——你不是一个人,我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

叶修:是啊,叉烧现在都被迫出名了。

主持人:叉烧是什么?

黄少天:我家狗的名字,是只短腿柯基,才两岁,名字他起的,因为我喜欢吃叉烧,他企图用这个名字笑话我。

主持人:对哦,黄少是广东人对吧?可惜了,上月我们在广州拍摄,应该请你做嘉宾的。

黄少天:别了别了,这大热天的真不愿意出门,溜狗我都不太乐意。

主持人:我看黄少的微博,除了晒狗就是晒美食啊,自拍都不怎么发。

黄少天:自拍还得修呢,晒狗晒美食又不需要修。我退役前自拍发得还挺勤的,现在想法变了,与其发自拍不如发点能真正让人产生幸福感的东西,比如我家叉烧,又比如冬天的火锅,夏天的一碗冰镇绿豆汤。哦既然说起叉烧那我得多说几句了,多亏了它我现在的作息比原来也规律了很多哈哈,因为早上六点不到就会被吵醒,为了保证睡眠就得早睡,久而久之便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,不像老叶,退役了跟没退役似的,熬夜家常便饭,偶尔还得通宵。

主持人:话说回来,叶神有开通微博吗?

叶修:有啊,就是不怎么用。

黄少天:是基本不用好吧,你等会直播结束了可以去微博搜一下,微博名就是叶修,印象里发的微博数都没超过十条。不过这也不能怪他,年纪大了怎么跟得上潮流呢。

叶修:年轻人你手机举稳点,有人在我直播里说你的镜头一个劲对着我,想看看剑圣大大的脸都看不清。

黄少天:……我这是饿了手抖!

主持人:话闸子一开就容易忘时间,没想到随便聊聊就到六点了。叶神有什么推荐的饭店吗?

黄少天:别,他推荐的都不太好吃,前几年我来杭州的时候有去一家面馆吃过,叫方老大,真的超级无敌特别好吃,就是不在河坊街里面,但也在这附近,不会太远,去吗去吗?去的话我上网搜下地址,啊想想都饿了。

叶修:前几年?你一个人来的?

黄少天:对啊,唔,准确说是前年,刚退役出来旅游的,一路北上,去北京和王杰希碰个面吃了顿饭才回去。

 

我的天,黄少天和王杰希吃饭不会打起来吗哈哈哈——呜呜呜我在北京怎么没和黄少来个偶遇呢——黄少天在联盟里人缘很好啊——就是,跟王杰希只是面上不和而已,私底下关系应该不错的——如果真的关系不好,微博早拉黑了吧哈哈哈——是啊是啊,黄少总是去王杰希微博下面怼他——然后演变成药庙互掐——桥豆麻袋,黄少全国旅游这事儿叶修怎么不知道——黄少退役的时候差不多就是世邀赛前期,叶修那时候估计在苏黎世忙着复盘比赛吧——话说前年退役的好多啊——就是说啊,除了黄少天和王杰希,楚云秀、李轩也退役了——黄金一代差不多退完了,现在赛场上的都是生面孔——(叹气)别说了,我是个本质周粉,去年周泽楷退役后再也没看荣耀相关的赛事了——唉,一代人的青春啊,就这么成过去式了。

 

主持人:方老大是家网红店,这个点估计人会比较多,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就去吧?

黄少天:行行行!那我搜一下。老叶呢你有什么别的意见?

叶修:没意见。

黄少天:行!我查好了,走过去大概十多分钟,路上还能买点小吃什么的垫垫肚子。

叶修:你是馋了吧,我看你一直在瞟街角的冰激凌店。

主持人:想吃的话尽管说,节目组都买单的。

黄少天:真的吗!那我们去买那边的冰激凌吧,我快热死了。

主持人:想吃什么口味的?

叶修:给他草莓和香草的双拼吧。

主持人:那麻烦也给我一份和他一样的吧。叶神不吃吗?

黄少天:他很挑食的,不吃辣不喜甜,酒水也不沾,我觉得这个节目如果单独请他做嘉宾,老叶不仅拿不到出场费,还应该倒贴。劳烦节目组帮我付一下钱啦,谢谢。老叶帮我拿一下自拍杆。唔,这家冰激凌的味道不错唉,你真不尝一口?

叶修:你自己吃吧,这么多年了怎么还小孩子口味。不好意思,麻烦再给我一张纸巾,谢谢。拿着擦擦嘴,嘴旁边一圈白沫子。

 

弹幕:啊,我想起这件卫衣我在哪儿见过了!——我刚才也想说,还记得五月末黄少天发的一条微博吗,一张烧烤图片——什么,我火速去翻微博——等等我,我也去——几点发的微博?——晚上七八点钟吧——啊!我已经翻完回来了!——有没有课代表说一下啊,懒得切去微博了——大家等会留意黄少天的卫衣袖口,不过现在撩起来了没有刚才那么明显——对对对,他右侧袖口有个小小的黑伞标志——那张微博照片里虚化的背景人物穿的白色卫衣右袖口也有一个标记——如果把图稍微调一下清晰度,就能看到那个标记的大致轮廓,和黄少天卫衣袖口上的基本吻合——所以课代表们的意思是,黄少和叶神穿的是“情侣装”?——我靠?这个信息量,让我缓缓——有可能图上的就是黄少天呢?——那问题也来了,是谁拍的照片?微博上定位在杭州啊,不会是叶神拍的吧?——wait a minute!前方高能预警!——这不是演习,非战斗人员尽快撤离,前方核能!!

 

叶修:少天,有人一直在直播里问你身上这件卫衣在哪儿买的。

黄少天:哈?哦是想买同款吗,我懂我懂,晚上我回去发微博吧,某宝上买的,平民价。不过老叶啊你这件衣服我穿还真的挺合身,你如果不穿的话干脆给我呗。

叶修:这不是你送我的吗,想要的话自个儿买去。

主持人:这是叶神的衣服?

黄少天:算是吧,我衣服带得少,随手拿了件老叶的衣服就穿出来了。不过我身上这件他穿的次数估计还没我多吧!算了算了,我到时候再买件一样的。咦那家卖葱包烩的店没排队!想吃吗我现在跑过去买,你们走慢点儿啊!

主持人:唉唉唉?

叶修:没事儿让他去,他身上一直带零钱的。

主持人:看来你们经常出来逛街啊,这条街是不是也不是第一次来了,黄少看上去对这儿还挺熟悉的。

叶修:是来过一两次,但他是个路痴,脱离导航大多数情况得迷路。

主持人:看不出来啊……

叶修:他还怕鬼,不敢看鬼片。

主持人:我也不敢看,所以你不怕?

叶修:都是假的有什么可怕的?

主持人:不愧是叶神……

叶修:哦,他还怕打雷。

主持人:……叶神你现在是不是趁黄少不在场,趁机说他坏话呢。

叶修:嗯?这哪是坏话啊,你不觉得还挺可爱的吗?

主持人:……??

黄少天:我来了我来了!买了四个,分一下,小心烫手,都刚出锅的,来帮忙给个特写。摄像大叔估计也饿了,先拿着趁热吃吧,你这机子我帮你扛一会儿。没事儿别谢,哇还挺重的,让我们来看看主持人和叶修,刚才聊得热火朝天,怎么我一来就熄火了,在说些什么呢?

叶修:在说你坏话。

黄少天:靠,去死!

 

方老大门口排队的人不少,由于节目组提前打过招呼,没等多久一行人便进门入座,黄少天坐里座,叶修自然而然地坐到他旁边。

三碗面很快上桌,他们坐在空调出风口,碗心腾升的热气聚拢又消散,黄少天擦去额上的汗,将挽到胳膊肘的衣袖放下,用袖口裹住掌心,捂着碗边吹吹气,小心地抿了口面汤。

主持人:这家店叶神常来吗?

叶修:也就来过三四次吧,人太多了。

黄少天:他平时连下馆子都不太乐意。醋和辣油要吗?

主持人:哦哦好的,我自己来吧,谢谢。所以叶神一般都在家吃?自己做吗?

叶修:是在家吃,可如果你指的是做饭,我不太会做,至多会炒炒蛋炒饭,煮煮粥这种皮毛,但是做这些也耗时间,光准备工作就得花去不少功夫,所以更多的是泡泡面或者点外卖。

主持人:叶神饮食不太健康啊。

叶修:都这么多年了,早习惯了。不过这两天伙食还不错。

黄少天:……你大爷,你当我是你御厨吗?

主持人:唉?黄少这次来杭州住叶神家吗,还是住上林苑?

黄少天:叶修家?如果那小破出租屋算是他家的话,那是住他家。上林苑我哪敢住啊,都是兴欣的人,我一个蓝雨前副队住进去不太好吧?

叶修:还有你不敢做的事儿啊,你前天不是去过了?

黄少天:这两码事儿好吗,我那是单枪匹马刺探敌情,然后短时间内全身而退;住进去就不一样了,那是羊入虎口啊。

主持人:所以你刺探出了什么情报?

黄少天:呵呵呵呵呵,一根毛都没揪出来。我发现了,兴欣现在的小孩儿都贼精,也不知道是谁在放风,我一进屋你没看见那场面,全坐在沙发上,茶几上还放着杯刚泡好的茶,我屁股还没坐热就溜了。

叶修:这叫懂得自我保护。

黄少天:这叫上梁不正!后半句我就不说了,其实小孩儿都挺好的,全是你的错。

主持人:叶神现在在杭州租房是为了筹备世邀赛?

叶修:算是。前阵子总决赛结束,我正好过来帮沐橙的忙,跟他们做下赛事复盘。

主持人:苏队退役后是在担任兴欣的教练吗?

叶修:对,但也不轻松。除了战队的日常训练,自己的水平也不能下滑,两手抓,难免心有余力不足。

黄少天:唉,苏妹子是真的辛苦。

主持人:黄少现在还和喻队保持联系吗?

黄少天:当然联系啦,不过他现在从商去了,也很忙,夹着公文包飞来飞去的。我去,这么想想怎么我最闲呢……他前天到杭州出差,明天就走了,所以今晚还有个夜宵聚餐。

主持人:喻队也住在叶神那儿?

叶修:没有,他住酒店。

黄少天:他那屋子一室一厅,塞不进三个人。

主持人:也对,一室一厅的话,一个人睡沙发一个人睡床,两个人住倒是刚刚好。

叶修:为什么要睡沙发?

黄少天:咳,咳咳咳咳。

主持人:两个男人睡同一张床多少有点奇怪吧?黄少是不是被呛着了,服务员,帮忙倒杯凉水。

叶修:不奇怪,我是他男朋友。




/FIN.



阿天生日快乐,好喜欢你





评论(27)
热度(44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